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Tomorrow is another day(夏洛特中心)

*送給 @月見で一杯 。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妳對我無理的要求仍然願意無條件協助我的友情XD
*這麼久沒有寫了,一寫就又是夏洛特的故事,我還真是愛著這個孩子呢。
*謝謝仍願意閱讀我故事的人,請繼續往下閱讀↓↓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她一直以這句話來勉勵她自己,總是帶著溫柔的笑容與身邊的人相處,身邊的人總說她溫柔、總說她像柔和的月光,每每聽見相似的稱讚,她總是置之一笑。
溫柔?那都是騙人的。
她光是築起保護自身的障壁就已經耗盡心力。
事實是,她只是不敢面對自己所失去的,不敢去想自己還剩下什麼。
一旦發現自己什麼也不剩,襲捲而來的空虛感與無力感肯定會將她自身吞噬殆盡吧?
她擅長各式各樣的家務事,也擅長掩飾各式各樣的自己,然而她最擅長的卻是將自身逼入絕境。
穿著純白色的衣裳,在與未知的生物戰鬥時逐漸染上的紅色,不覺得那是一幅很美麗的畫嗎?

Can't you say you're a girl who has a lot of courage that I don't have?

「老師,其實我真的很想聽你稱讚我一次。哪怕我從來未曾入過你的眼裡分毫。」
還記得那時夏洛特絕望的話語,以及那時凱倫貝克有些不知所措的抬起而後放下的手。
將這些都看在眼裡的雪莉將自己藏在走廊的石柱後方,猶豫著該不該打斷他們兩人沉重的談話,而在此時卻再次傳來了夏洛特的嗓音,顫抖著說:「看,連安慰我都辦不到呢?老師一定知道,一旦安慰了我之後,我就更加無法從不該存在的愛慕當中抽身,對吧?真是溫柔呢,老師你。」
那是雪莉從未聽過的語氣,像是無助又像是嘲諷般,夏洛特軟糯的嗓音帶著一絲以往從未有過的冷意。
遲疑著,雪莉像是初來乍到般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從石柱後方走來,她露出開心的笑容,說:「夏洛特,找到妳了。」
「是雪莉啊。怎麼了嗎?」
像平常一樣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雪莉看著夏洛特的神情絲毫找不到一絲不同的地方,彷彿剛才絕望的人並不是她似的。
「找妳玩喲。有空嗎?」
「嗯。我與老師的談話已經結束了。」
勾著雪莉的手,她依然面帶笑容的看著凱倫貝克。
「老師,我先告辭了。」

「吶、夏洛特」
「雪莉」
異口同聲的兩人互相看了看對方,而後夏洛特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先說吧?」
「為什麼要感到絕望?」
望著雪莉的雙瞳,夏洛特稍微移開了視線。
絕望嗎?也並不真的是感到了絕望也說不定,或許更多的是疲倦與厭煩也並非不無可能。
「一言難盡呢。我並不單單是覺得絕望……是難以說明的情感呢?我既愛慕著老師,一方面我卻又厭惡著老師。我無法原諒他將我一個人拋下,但我卻又感謝他讓我活了下來。」
她像是在思考該怎麼描述於她體內不斷膨脹的情感,偏著頭思考了下後便伸手將及肩的短髮塞至耳後,接著再次開口:「我既恨他卻又愛慕著他,我希望他只屬於我,然而他卻不屬於我;我希望他能擁有屬於他的幸福,但我卻又希望他能永遠就這麼痛苦下去。雪莉,我其實希望你們任何人都不要知道我這麼黑暗的一面。」
「我啊,對於夏洛特能告訴我這些感到非常高興哦。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我也有不能告訴別人的過去,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慶幸我在這裡遇見了夏洛特,與妳成為了好朋友。妳是除了多妮妲以外,第一個不管我以前是怎樣的人都願意與我成為朋友的人。」

夏洛特有些愣忡的眨了眨眼睛,唇角再次勾起了笑意。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她輕啟唇瓣說道,單純而天真的笑顏浮現在她的面容上,此時此刻的她看上去真真就是個普通的孩子。
「咦?」
「說的也是呢。不管今天有多麼糟糕,明天終歸是新的一天,無論多麼不幸,只要雪莉你們在我身邊,不管多少次我都能夠努力下去。」
看她微笑著訴說的話語,雪莉也稍微勾起唇角露出了淺笑。
「夏洛特是能夠將幸福帶給其他人的人呢。無論高興或是難過,只要看到夏洛特的笑容,就覺得其實還是幸福的。所以妳只要像平常一樣歌唱、像平常一樣微笑就好,只要這樣,就算藏起真正的自己也未嘗不可。」
「雪莉……」
她看著身邊的好友,有些猶豫又有些不安的抓住了裙襬揉捏,看到她這樣,雪莉真摯的握住了夏洛特的雙手。
「這就是我們掙扎求生的方式,儘管去做吧。無論是對是錯都沒關係,畢竟這才是人類。」

反正明天過完了,仍然有新的一天在前方等著。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她們相視而笑。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