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深夜60分「葬禮」

*說在前頭的話:其實對這個題目很有感觸,想表達的也很多,但是想說的在化成文字後,只能寫出這樣的描寫。
*以上沒問題的話請閱讀!

她不知道哭與不哭在葬禮上有什麼差別,儘管曾經有誰說過這個時候的哭泣表示著重視、在乎,還有其他的什麼而她已然有些遺忘。
還記得侍僧們引領著她,協助她讓其他戰士返回現世的過程,身為人偶的她在這段過程中建立起另外的情感又是另外一回事。
她伸手摸摸自己的臉龐,無機質的雙眼仍溢出了淚水,正順著臉龐滑落。
她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不知道這裡是誰的葬禮,只由衷的希望不是她所認識的人們。

人偶少女的哽咽斷斷續續的傳來,在地上打地鋪的里斯醒了過來,他扯了扯有些毛躁的頭髮,起身看向應當已經入睡的、他們的大小姐。
「大小姐。」
里斯伸手推了推人偶少女,她順著這股力道中斷了夢境並清醒過來。
「怎麼了?」
「葬禮……夢見了誰的葬禮。」
被安撫著沒問題的、不需要擔心,她很快靜下心來並再度陷入熟睡。
「夢見……」
里斯不發一語的替她拉好身上的薄被,悄悄的離開了房間。
毫無睡意。
他們都希望那只是一場夢,人偶少女將之認為是一場夢對他們來說或許輕鬆,不需要思考該如何解釋那場葬禮的前因後果。
可是事實上是:那場葬禮真實存在,並且那是備受疼愛的、年幼的戰士們的葬禮。

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與炎之聖女的戰鬥換來了慘痛的損傷,將人偶少女救下的同時連帶犧牲了幾位年幼的戰士,那畫面衝擊著所有人以及人偶少女。
四濺的鮮血、零散的肢體,以及炎之聖女失控的暴走。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大小姐茫然的站立在原地,看著自己沾染了鮮血的雙手並發出悲痛的嚎哭。
最後他們只能替年幼的同伴舉行簡單的葬禮。
人偶少女看著眼前的相片,一語不發的看著其他人獻上花束與細語的祝福。
這便是里斯所知道的事情始末。

在人偶少女說出「夢見」之後,里斯便決定不會說出真正的真相,不單單只是因為逝去的他們備受疼愛;更重要的是他已然發現人偶少女根本承受不了失去的痛。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然而面對空無一人的大廳,回應的只有一片寂靜。
他意識到他們誰也幫不上忙,在人偶少女釋然之前,他們只能隱瞞事實、陪伴在她身邊。
濃厚的無力感襲上,可以的話他也想當作一場夢。
可他深知他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睡上一覺,早日讓他們的大小姐克服傷痛、重新邁開向前的步伐,如此而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