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深夜60分「安心之處」(2)

※第二個版本呢,不知道是不是有比較沉重的感覺?

※一個人也能很好嗎?我不這麼認為

※還有,請注意這篇有自我設定

 

夏洛特的全世界就是音樂還有凱倫貝克。

她相信這麼說絕對不為過。

忘記是誰說過的、或是在哪本書上看過的了。

安心之處。

她一直都認為只要跟凱倫貝克在一起,任何地方都是她的安心之處。

卻忘了凱倫貝克也有自己該做的事、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想完成的事情。

 

「過客」。

她記得那個詞是這麼說的。

她想,她大概是凱倫貝克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惡魔的生命很漫長、幾乎看不到終點。

她的生命則太過短暫、一眨眼就會殞落。

她遵守著凱倫貝克的教導,歌唱出那些喜怒哀樂。

直到她成長到不再需要他照顧、能夠一個人生活。

夏洛特甚至記得她在凱倫貝克選擇離開的時候,還揚起笑容強迫自己對他說:「我夠大了、一個人也能很好。」

 

然而又真的是這樣嗎?

她想,並不是的。

她不知道該怎麼說會比較好,還是、該套句她常說的?

「你覺得只要在這邊等著,就會有什麼改變嗎?」

對了,她就是這麼說的。

這麼問那些看起來迷惘的人,卻忘了自己也是這麼迷惘。

她沒有勇氣去踏出步伐,問凱倫貝克能不能帶著她。

那個時候凱倫貝克的表情十分歉疚。

夏洛特知道,凱倫貝克一直都對那個人念念不忘。

 

──碧姬媞小姐。

 

是個漂亮、完美的女性。

因為連她都能感受到碧姬媞充滿女性的魅力。

就像她將凱倫貝克身邊視為她的安心之處一樣,她知道碧姬媞一定也是。

即使他們是敵人。

 

闔上手中的書,瓦斯爐上傳來熱水燒開時的聲響。

正是入冬時節。

距離凱倫貝克離開也有將近一年多了。

她守在這間一個人居住顯得過大而空虛的房子裡,等待哪一天能讓她安心的人回來。

時常聽到的、某人的聲音總會嘲笑她:「他根本不會回來、他的眼裡沒有妳。」

夏洛特很不甘心。

但是她沒有辦法反駁,因為這或許就是事實。

關上瓦斯,夏洛特泡了一壺熱茶。

一面想著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她一面哼起了歌。

 

叩叩。

有些微弱的敲門聲傳來,雖然有些狐疑,夏洛特還是開了門。

「…庫恩先生?」

她對這位惡魔有些印象。

幾次見他找過凱倫貝克,雖然都是不歡而散。

「老師不在。」

她這麼告訴他,卻沒有得到庫恩的回應。

「那傢伙不會回來的。」

正想著要說些什麼,庫恩卻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夏洛特勾起了沒什麼溫度的淺笑。

「啊啊、是的。不用您的提醒,我也十分明白這件事。」

沒有理會庫恩錯愕的眼神,夏洛特繼續說了下去。

「對老師來說,他的安心之處只有碧姬媞小姐。」

 

「那妳又是為了什麼停留在這裡。」

「那麼、庫恩先生又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

庫恩冷哼了一聲。

他原本以為凱倫貝克會帶上夏洛特,那麼這間房子就能暫時作為他的棲身之所。

「人類還真是喜歡做沒有意義的事。」

「真可惜我不會成為您的收藏品,老師教過我不能隨便對惡魔許願。」

讓庫恩進屋,夏洛特倒了另一杯熱茶,並將茶遞給庫恩。

「請用?」

「成為收藏品總比守空閨來得好哦?」

接過那杯茶,庫恩半是開玩笑的對夏洛特說道。

他當然知道夏洛特不會答應。

因為那女孩的安心之處便是有凱倫貝克在的地方。

 

夏洛特也的確不出庫恩所料的搖了搖頭。

「我相信比我更好的收藏品絕對很多。」

「被惡魔飼養的純白少女可只有一個。」

她只是掛著沒有溫度的笑容與庫恩對望。

 

夏洛特在生氣。

對於「飼養」這個詞。

「我可不是寵物,他是我的父親更是我的老師,請您稍微注意一下您的措辭。」

「漏了一個。」

將杯子裡的熱茶喝完,庫恩冷冷的看向夏洛特。

「那傢伙還是妳的安心之處。」

「又如何呢?」

「作個交易吧?妳想找到他、不是嗎?」

有些狐疑的看向他,夏洛特沒有接話。

「把妳那美麗的力量交給我,我就帶妳找到凱倫貝克。」

當初正是因為這股力量而被領養,她知道凱倫貝克不願讓這股力量流入古斯塔夫那群偽善者手中。

庫恩與他們不是同夥、現在決定這股力量去處的也是她自己。

沒有人左右。

她意識到一件事。

就像凱倫貝克是她的安心之處一樣、碧姬媞對庫恩來說也是這樣的存在。

 

「還真是、怕寂寞的惡魔?」

夏洛特小聲的說著,換來庫恩有點困惑又有點輕蔑的眼神。

「決定呢。」

「是的,直到找到的那一天、這股力量我會交給你。」

與庫恩踏上旅程是她的決定。

她要找回她的安心之處,讓自己不再孤單。

她想,這是她唯一能給自己、最好的選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