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念想(瑪爾瑟斯中心)

※看到皇妃出卡,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塞

※人設還是很美的倒是

※好久沒寫自家個性的瑪爾瑟斯了……


聖女之子最近時常在昏暗的走廊盡頭看見瑪爾瑟斯一個人若有所思的站在落地窗前,身邊帶著難以言喻的哀傷與寂寞。

她想做點什麼,卻發現除了引導外什麼也做不到。

她看到瑪爾瑟斯邁步離開,最終只能回到富麗堂皇的大廳與其他人共度悠閒的下午。


「不待在宅邸嗎,夏洛特小姐。」

正在花園裡摘採鮮花的夏洛特抱著一束花回頭看向瑪爾瑟斯,露出了與平常無異的恬靜笑容。

「想說摘些花回去裝飾宅邸,瑪爾瑟斯先生呢?」

「……沒什麼。」

看著瑪爾瑟斯有些嘲諷的神色,夏洛特偏了偏頭。

「幫我一起摘些花好嗎?」

「可以哦。」

蹲下身看著絢麗的花朵,瑪爾瑟斯想起艾莉絲泰莉雅的笑顏以及對他來說幸福的時光。

「想起了什麼嗎?」

夏洛特溫潤的聲音傳來,瑪爾瑟斯愣了愣,伸手抬起夏洛特的臉龐。

「一般來說,不經世事的少女都會因為這樣被迷惑。」

「那一定是因為對我來說,老師就是一切吧。」

看著少女恬靜溫順的笑顏,瑪爾瑟斯嘆了口氣。

曾經艾莉絲泰莉雅也是這樣的,溫順有主見。

他有些把年幼的夏洛特與艾莉絲泰莉雅重疊了,儘管她們明明長得不像、待人處世也不是一樣的方式。

「妳說,為什麼妳不是艾莉絲泰莉雅呢?」

「我是的話,你會比較高興嗎?」

夏洛特不解的詢問,隨即又搖了搖頭。

「不是吧?因為你知道我只愛老師。」

「或許,我真的會比較高興。」

瑪爾瑟斯這麼回答,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為什麼?」

「至少,妳不會在吾等面前捨棄自己的生命。」

夏洛特眨了眨眼睛,握住了瑪爾瑟斯的手。

「願神祝福你。」

「呵……」

瑪爾瑟斯發出了輕笑,像是蔑視也像是冷漠。


「夏洛特。」

凱倫貝克有禮貌的嗓音叫喚著少女的名字,夏洛特回頭看向來者,對瑪爾瑟斯露出歉然的笑容。

「去吧,毋須在意吾等。」

夏洛特愣了愣,回頭又看向凱倫貝克。

「可以稍微等我一下嗎?」

她詢問凱倫貝克,女孩子特有的軟音帶著不安與躊躇,而凱倫貝克僅僅只是露出寵溺的笑容點了點頭。

「瑪爾瑟斯先生需要有人支陪伴著你嗎?」

「也許,不過不重要。」

夏洛特鼓起雙頰搖著頭,她將手中的花束捧在胸前,以不服氣的眼神望著他。

「很重要呀?因為瑪爾瑟斯先生是同伴,如果需要有人陪伴,僅僅是這樣簡單的事情我也能做到,但是瑪爾瑟斯先生想要的不是這麼簡單的陪伴吧?」

「那妳以為我需要的是怎樣的陪伴?」

聽見瑪爾瑟斯的問話,夏洛特抿了抿唇。

「對瑪爾瑟斯先生來說最重要的那個人。」

「或許她並不屬於我。」

瑪爾瑟斯低聲說道,伸手揉了揉夏洛特的頭。

少女露出了舒服的表情並瞇起了眼睛。

「快去吧,夏洛特小姐。」

「那個,史塔夏小姐一定會陪著瑪爾瑟斯先生的。」

「我知道,謝謝妳這麼擔心我。」

瑪爾瑟斯對夏洛特露出了淺笑。


看著夏洛特與凱倫貝克回到宅邸,瑪爾瑟斯嘆了口氣。

「居然讓那樣的女孩擔心我嗎…也是很不成熟呢。」

「沒這回事哦,史塔夏會一直看著瑪爾瑟斯的嘛。」

身後傳來了狂氣少女的聲音,瑪爾瑟斯回頭看向不知道什麼時候便站在那裡的史塔夏。

「也是呢。史塔夏為什麼在這裡?」

「想來找瑪爾瑟斯唸故事書!」

接過史塔夏手中的故事書,瑪爾瑟斯笑了出來。

「也是啊,還有史塔夏在呢。」


瑪爾瑟斯溫柔的聲音在後花園裡飄散,夏洛特望向窗外,看見了瑪爾瑟斯帶著溫柔的笑容與嗓音,像是一掃之前的陰霾。

「大家都會陪著您的,瑪爾瑟斯先生。」

夏洛特輕聲說著,再次與凱倫貝克開始聲樂的練習。


數日後,聖女之子帶了新隊友回來。

「她是艾莉絲泰莉雅。」

「 即使看到這副模樣的我,您也沒有任何想法呢。」

她平靜柔軟的聲音傳來,視線靜靜的望向瑪爾瑟斯。

「妳也來到這個世界了嗎?真是有趣啊。」

瑪爾瑟斯平靜的回應著,腦海裡湧上的卻是“我比誰都想見到妳,卻在見到妳的時候希望我們從未再見”這樣的想法。

他能確定,此時此刻他們已不再只是戀人那般單純。

那又如何?

需要做的不過是與同伴繼續跟隨聖女之子的引導罷了。

孰生孰死、孰是孰非那都是以後才要考慮的事。


來吧、這次定會徹底做個了結的,艾莉絲泰莉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