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茶碗蒸(梅布)

※晚餐靈感(幹

※所謂的還債時間

※誰可以提供我tag啊,都沒有梗可以寫啊嗚嗚

 

 

布勞用錯愕的表情看著身前努力眨巴著眼睛裝無辜的聖女之子,顯然沒有想到聖女之子會有主動要他做的料理。

「茶碗蒸,傑多說很好吃,想吃。」

「…我不會。」

布勞瞪了躲在門後的傑多一眼,冷靜的告訴聖女之子。

「嗚……。」

聽到聖女之子發出小動物般的嗚咽聲,布勞聳了聳肩。

「就算這樣我也還是不會啊,我可沒有安裝自動學習料理製作的程式。」

布勞話音剛落的時候身後便傳來了輕笑聲,回過頭便看見了梅倫佇立在門旁。

「笑什麼?」

「只是覺得原來布勞也有不擅長的事情呢,我倒是會做,就不知道布勞要不要學了?」

看著梅倫的笑容,布勞就知道不會是太大的好事。

儘管如此,梅倫會的話也不是不能學來滿足大小姐的慾望,說是這麼說但是他還是不會忘記跟傑多算帳的。

莫名其妙地幫他多出一項工作,就算是聖女之子疼愛有加的戰士也不能避免被他算帳,這才是星幽界的真理。

 

出門將梅倫寫在清單上的蛋、柴魚粉、香菇、魚板、水、雞粉都備齊,布勞眨了眨眼睛望著記憶中未曾下過廚的梅倫,腦袋裡忽悠想到會不會是被騙了。

「那麼,首先蛋跟水的比例最好是1比2,記得要跟調味料一起拌勻,為了不讓成品上出現粉狀的渣漬,一定要用濾網過濾過。」

一邊指導著,梅倫一邊動手示範給布勞看,當然對梅倫來說這些應該是難不倒布勞的,不過以防萬一總是件好事。

「再來將過濾好的蛋汁倒入你要用的容器中大概五分滿就可以了,先放進鍋子裡蒸6-8分鐘。」

趁著等待的短暫時間,梅倫倒了一杯水給布勞。

「還好嗎?」

「啊、嗯,不難啊。」

聽見布勞的回應,梅倫失笑。

到底布勞還是曾經用於家事上,果然這點東西對他來說還是十分簡單的嗎?

想當初他學這道料理可是花上了不少時間呢。

等到蒸好之後,梅倫將準備的食材鋪上蒸好的蛋面,將剛才還有剩的蛋汁倒入碗中,梅倫將那碗快要完成的茶碗蒸放回電鍋中並看向布勞。

「嗯?」

「再蒸6-8分鐘就好囉,簡單吧?」

布勞張了張嘴,像是要說些什麼的他最後只是點了點頭。

估計他也沒想到會這麼容易就做出聖女之子想要的料理吧。

 

在梅倫的照看下有模有樣地做出了茶碗蒸的布勞端著托盤敲了敲聖女之子的房間,裡頭的說書聲停了下來。

聽見聖女之子小跑步的腳步聲,布勞突然覺得有點緊張。

「哈哈,有什麼好緊張的?你可是家事全能的布勞啊。」

一旁的梅倫調侃道,一面伸手拍了拍布勞的頭。

正想回嘴的時候眼前的門便被打了開來,聖女之子眨了眨眼睛隨即望著布勞手中的托盤。

「喏,茶碗蒸。」

聽到布勞的話,聖女之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接過托盤。

「謝謝布勞、謝謝梅倫。」

「不客氣,小心燙哦。」

目送聖女之子興高采烈地回到房間,梅倫笑著握住布勞的手往外頭移動。

「要去哪?」

「哪也不去哦,只是透透氣而已。」

 

坐在宅邸外頭的涼亭裡,梅倫一手撐著臉頰一邊看向了天空。

「天氣真好啊。」

「不要這麼像老頭子好不好。」

聽見對面布勞的話語,梅倫無奈地露出了笑容。

「就是因為活了太久才會這麼說啊。」

「那乾脆報廢一段時間再重新啟動好了,你一定會覺得很新鮮的。」

對於說話向來都是那麼直接的布勞,梅倫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頭。

「如果布勞陪我的話那就沒關係呢。」

「你那是哪門子沒志氣的發言,恕不奉陪謝謝。」

 

在房間裡聽見窗外傳來的對話,聖女之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並吃下最後一口茶碗蒸,心滿意足的說:「真好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