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里斯中心「過往流年」(二)

※算是遲來的祝賀里斯在A組排名第二吧!

※里斯中心的稿子比我想像中還要難寫

※個性以本家為主,與官方不符之處屬於本家,謝謝

https://lily40432.lofter.com/post/3071e5_5932b46→這是(一)的連結,內容做過小小的修正,如果可以請先回顧一下再看這篇吧

※過去編造有,可以接受請繼續往下閱讀,謝謝


「里斯?」

聽到人偶少女的叫喚,他連忙甩了甩頭。

「抱歉,沒事的。想起那個時候總覺得還是有那麼一點恐懼。」

低下頭看著環抱自己的那雙手,人偶少女看見那雙手上有著長年握劍而造成的粗繭。

 

啊、里斯是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戰鬥著。

 

「繼續說吧。」

催促著青年說下去,人偶少女露出了恬靜的笑容。

她只能做到這些。

因為她不懂屬於人類的情感。

 

那是里斯未曾見過的魔物。

有著野狼的速度,卻又不單單是那麼簡單。

可眼前尊敬、景仰著的父親身上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傷口,映入眼中刺眼的鮮紅提醒了他或許父親將會死在這裡。

他舉起手中的劍,站在他的父親身前。

「里斯!快退下!」

「我怎麼可能把你跟巴克叔叔丟在這裡啊!現在能戰鬥的就只有我,你就依賴我一下啊!我不是你的兒子嗎?」

比起害怕,現在的里斯更覺得憤怒。

強烈的憤怒感遠超過他心中對魔物所懷抱的恐懼,揮出手中的劍,里斯斬殺了眼前的魔物的首級。

至此他才像鬆了口氣一樣跑去他父親與巴克身邊查探傷勢。

與他們返回村落後,里斯不發一語的看著那個對他呵護有加的女性。

「妳知道嗎?外頭的森林中有那樣的魔物存在這件事。」

「我…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里斯你別不相信我。」

看著明顯說謊的女性,里斯毫無笑意地笑了。

「說謊。」

他冷冷地說著,看見女性手足無措的想說些什麼。

 

想起那個時候,里斯仍感到有些憤怒。

是對那個女性嗎?或是對自己呢?

他至今都還未搞清楚這份憤怒的情緒矛頭究竟指向誰。

 

「這是里斯第一次殺了魔物嗎?」

聽見聖女之子的聲音,里斯低下頭看她。

「如此直接了當的是第一次。若是與警備隊的其他人合作的話那又另當別論,只是直到此刻我才意識到我在那之前都仍被父親保護著。」

「是真的很重視、很重視里斯呢。」

揉了揉聖女之子的頭,里斯嘆了口氣。

「里斯?」

「若真要我說在死前有什麼遺憾的話,那肯定是──我直到死之前都不知道為連隊奮戰的自己究竟有沒有守護自己的家鄉以及自己的父親吧。」

 

悔恨交織的語氣與抱著她卻稍微用了點力的雙手,聖女之子不動聲色的抬起臉龐與里斯對望著。

「那種事情──親自回去確認不就知道了嗎?這就是我引領你們的目的啊。」

直截了當的話語以理所當然的語氣自她口中說出,像是在訴說天氣有多好一般。

「也是,我也不是會想這麼多的人啊。」

「繼續說嗎?」

對迫不急待的聖女之子投以笑容,里斯爽快地應允了她的要求。

「啊,妳還想聽的話我就繼續說吧。」

 

那是巴克身上的傷復原得差不多的日子。

與之相對的是──身為警備隊隊長的父親再也無法參與戰役的代價。

跛著腳陪伴他們走到村莊門口,里斯的父親語重心長地交代里斯「千萬別被自己的憤怒沖昏頭」。

血氣方剛的里斯說著「知道了」,舉起手拍了拍父親的背,意識到父親的確開始慢慢老去。

偶爾回過頭,里斯會看見已經有些年邁的父親站在村莊門口目送他們離去。

 

往村民們通報有魔物出現的方向走去,里斯想起那時候試著要說明些什麼的女性臉龐。

記憶中著急的模樣與泛淚的眼眶已經有些模糊,女性在那之後便離開了卡南,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

那個女性其實很照顧他們這些孩子,溫柔的聲音與高雅的行為舉止像是富家大小姐,那時他們總討論她或許是某個沒落貴族的千金,女性只是笑笑的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而就是因為那隻魔物的出現,破壞了他們之間的羈絆與和平。

他是個有原則的人,在他的父親離開警備隊之後,年紀輕輕卻實力堅強的他很快被成為了警備隊當中的王牌。

 

像是應證了女性的那句「孤高的王者」。

 

「是好還是不好?」

看著停頓下來的里斯,聖女之子發出了疑問。

「或許都有吧。」

他露出了誰也看不透的笑容,抬眼看了下床頭的時鐘。

「該睡了,布勞會罵妳的。」

然而聖女之子卻搖了搖頭。

「沒事的,說完吧。故事若是打斷了就不精彩了。」

拗不過聖女之子,里斯想了想該從哪裡繼續說下去。

床頭的時鐘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指針隨著時間流逝前進了一格。

而里斯低沉卻顯得穩重的嗓音打破了深夜的寧靜,繼續訴說起他年少輕狂的過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