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退卻(太和)

※這是一個看起來是和太但確實是太和的故事(欸
※從tri.播出以後就一直很想寫些什麼,結果遲遲不敢寫XD
※最後還是「衝著聖誕節來了就豁出去吧」的心情寫了一發!
※故事的切點大概是tri.的故事發生期間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他所認識的八神太一就是這般讓人火大。

無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要他一露出笑容,就好像什麼事情都一定能解決。

結果那樣的傢伙現在卻變成這副德性,畏畏縮縮的不知道在害怕些什麼,明明能夠做些什麼的只有他們這群被選召的孩子,他卻反而停下腳步害怕著他們不知道的事情。

忍住怒氣以及想衝上去揍他一拳的衝動,石田大和轉過身,說:「已經夠了。看起來集合起來商量對策已經沒有意義了。」

身後傳來八神太一叫他的聲音,但是他不想停下腳步理會他的呼喚。

 

「你在猶豫些什麼,哥哥?」

從浴室裡洗好澡出來的八神嘉兒看見太一站在電話前猶豫的樣子,有些好笑的出聲問道。

「妳不懂。」

「那天,在我們趕到之前發生了什麼?」

看著問話的妹妹,八神太一猶疑著,最終仍搖頭沒有回答。

「這樣不行哦,不把話說清楚的話,與大和哥的誤會是不會解開的吧?」

「妳還真是,跟阿武湊在一起之後連個性都變了。」

湊上她敬愛的哥哥身邊,八神嘉兒拿起話筒,撥出了大和的電話號碼。

「喏,要說清楚哦?」

「…妳考慮過妳哥哥我的感受嗎?」

回應八神太一的是八神嘉兒露出的無辜微笑。

電話很快就接通了,然而八神太一除了與石田大和約了見面的時間與地點外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對於意料之內的行為與反應,八神嘉兒心情極佳的傳了封郵件出去。

 

很快便到了見面的日子,面對早起的太一,嘉兒帶著純真的笑顏雙手撐著臉頰看著他。

「…有什麼話妳就直說吧。」

「哥哥,你要加油哦。」

看著妹妹,八神太一伸出手揉了揉她的頭。

「擔心太多了。」

「只是你這麼覺得吧?大家都很擔心你哦,雖然你不肯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對我來說你仍是那個擁有勇氣徽章的哥哥,你就是我們這些被選召的孩子的勇氣。所以,儘管你想的事情變多了、會考慮的事情變多了,如果你停下腳步、拒絕前進的話,那麼真正會去戰鬥的人也全都失去了面對的勇氣了。」

八神嘉兒的話讓他無言以對,他像是逃跑一般飛快地收拾東西離開了家裡。

他思考過關於八神嘉兒所說的這些話,但一想起因為戰鬥而造成的損害以及旁人的害怕,他便無法邁開腳步前進。

「追根究柢仍是兄妹啊。」

八神太一忍不住感嘆道。

他從未想過八神嘉兒會看穿他內心中的想法,但卻也不那麼意外。

「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我了啊…。」

 

與石田大和碰面的地方是公園。

他到的時候已經看見另外一人,於是他也邁開腳步走到那人身邊。

「我啊,在出門之前被嘉兒說教了。」

「啊?」

看著石田大和,八神太一坐在鞦韆上晃著。

「嘉兒用她自己的方式推動我踏出步伐,你也是為了讓我鼓起勇氣才用那樣的方式激我,希望我拿出勇氣面對發生的事吧。」

「少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了,你怎樣我才懶得管。」

等大和同樣坐在鞦韆上之後,八神太一才再次開口:「足球比賽那天我看見被破壞的街道與天橋;隔天看見新聞中的人們是那麼害怕亞古獸他們之後,我突然害怕再次發生這樣的損壞,我也害怕那些人看亞古獸他們的目光,所以那天討論對策的時候我停下了前進的腳步。嘉兒大概從我的樣子中察覺到了什麼吧,今天早上我要出門之前她特地對我說了一番話,我卻突然覺得無地自容。」

他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曾幾何時,八神太一變成了這樣的膽小鬼,需要妹妹對我說出鼓舞的話語。」

「你還真是變得自暴自棄了,振作一點啊!」

「欸大和,下次直接揍過來。」

看著說出這句話的太一,大和勾起了唇角。

「下次我會打到你哭不出來。」

「真敢說,你哪次贏過我?」

 

「沒問題吧?」

對擔憂的高石武笑了笑,八神嘉兒伸手拍了拍他。

「大和哥跟我哥哥不都是這樣的嗎?肯定已經和好了。」

「也是。」

 

當然,那之後在摩天輪上鬧彆扭又是後話了。

私底下雖然講開了,不過該吵的架仍是要吵的嘛。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