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When Santa comes from(凱倫貝克、夏洛特)

※忘了說的是,這篇是我寫得很開心的故事
※我喜歡這樣的夏洛特,更喜歡與她淺淺互動的凱倫貝克
※可以的話請繼續閱讀↓





她依稀記得還很小的時候,曾經有個溫柔的聲音對她說:「夏洛特,今年也來裝飾聖誕樹吧,我們一起過幸福的聖誕節。」

她猜想那就是她的母親,但是她卻想不起來她的長相,只記得那個溫柔的聲音總是在下雪的時候唱著歌謠,聲音溫柔而甜美。

 

When Santa comes from.

她還記得她的母親這麼說,帶著溫柔的笑容輕輕撫著她的頭。

那時候的她懵懂的趴在母親腿上,眨著酒紅色的雙瞳不解的看著有點哀傷的母親。

她記得那年他們沒有布置聖誕樹。

 

吶、媽媽,是夏洛特哪裡做錯了嗎?

 

她8歲那年,被母親拋棄了。

曾經她想過只要能跟著母親,去哪裡都無所謂。

被拋棄的那時候她才醒悟,原來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

被拋棄的話,就只有她一個人啊。

無論去哪裡、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會有人在意,就算她只是個孩子這世界也是平等的殘酷。

她學會不去期待禮物、不去期待那些溫暖,偶爾靠著討人喜愛的長相,她會在寒冬中從麵包店的老闆娘手上接過熱騰騰的麵包,但大多數的時候她總是餓著肚子等待黎明的到來。

 

When Santa comes from.

9歲那年的聖誕節,她見到了凱倫貝克。

一個看起來失去了全世界的青年與她對上了視線,遲疑了下,她怯生生地將方才得到的、烤得鬆軟的麵包遞給了他。

她看見凱倫貝克楞了一下的眼神,接著她聽見他用好聽的聲音對她說:「妳吃吧,不用給我。」

而夏洛特仍是執拗的將麵包分了一半給他。

並不是將凱倫貝克當成了救命的浮木,她只是相信心中的聲音,告訴她:「這個人可以相信」。

接過了她堅持要分給他的麵包,凱倫貝克在吃完麵包之後看著仍蹲在麵包店前的夏洛特,他蹲下了身子與她對視。

「妳沒有地方可以回去嗎?」

她搖了搖頭,對凱倫貝克開口,用稚嫩的嗓音說:「我沒有地方可以回去,媽媽不要我了。」

不等凱倫貝克說出下一句話,她用單純的眼神看著他,出聲問他:「大哥哥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要夏洛特了嗎?」

可是凱倫貝克怎麼會知道?

眼前的小女孩隨即又露出了笑容。

「一定是因為夏洛特是個壞孩子,所以媽媽才會把夏洛特丟掉。」

「如果媽媽不要妳了,那妳要不要跟我走?」

看著這麼說的凱倫貝克,夏洛特遲疑著不知道該不該握住那隻朝她伸出來的手。

「妳的媽媽給了妳一個很好的名字,如果她不要妳了,我來照顧妳。」

「為什麼?夏洛特一定是個壞孩子才會被丟掉呀?」

對涉世未深的少女發出的提問,凱倫貝克只是輕輕地笑了出來。

「會分給我麵包的妳怎麼會是個壞孩子?妳要對自己有自信。」

 

When Santa comes from.

在凱倫貝克的撫養下,她成為一個有教養、亭亭玉立的少女。

至今她都深信不疑,對於將她撫養長大、給了她一個家的凱倫貝克就是她的信仰。

她不懂她的母親拋棄她的原因,但她已經學會不去在乎那些。

凱倫貝克領著她去教會參加禮拜她便跟著去,但那不表示她相信那些所謂的神或上帝,僅僅只是凱倫貝克相信,那麼她便去相信罷了。

那些不明白她的人總說她已經是個少女了,該去試著談一場戀愛。

事實是只要凱倫貝克沒有要求她離開,無論是談戀愛或是其他的什麼她都不會去接受。

「夏洛特,試著去做喜歡的事吧。」

「跟在你身邊就是我想做的事情啊,老師。」

當她露出溫順的笑容這麼說的時候,她便像往常一樣看見凱倫貝克帶著溫柔的笑容摸了摸她的頭。

即便是虛偽的日常她也感到滿足於心。

 

When Santa comes from.

16歲那年,凱倫貝克將她獨自留在都城中。

那年她迎來了暖冬,卻同時失去了凱倫貝克的消息。

無論她從哪裡探求、無論她從哪裡追尋,都得不到凱倫貝克的一點消息。

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夏洛特收拾行李,將命運交託給她所相信的未來。

「老師真是任性呢,隨隨便便就失去了音信什麼的…該從哪裡找起呢?」

戴上白色的帽子,她提起腳邊的行李箱。

「在我去找老師之前,請再給我一些時間,即使那年被母親給拋棄,我還是想再見到她一面。」

回到她的故鄉,她在有些荒蕪的郊外找到了記憶中的那幢洋房。

以及獨自居住在內、已即將邁入死亡的母親。

「我回來看您了,母親。」

聽見少女溫潤如玉的聲音,年邁的女性轉動著視線看向了她。

模糊的視線裡映照著少女窈窕的身形,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沒想過還能再見到妳…夏洛特。」

「我也是,母親。原本我不打算回來的,但您畢竟生下了我,我必須感謝您的恩惠。」

聽著夏洛特的話語,年邁的女性朝她伸出手來,而夏洛特並未上前握住那隻已日漸枯槁的手。

「真好,妳被養育的很好吧…。」

「是。多虧了您拋棄我,我找到了我的信仰,謝謝您。」

她恭謙的說著,轉身邁開步伐離開了洋房。

她想,這便是她能留給她母親唯一的慰藉──過得十分幸福的女兒的剪影。

 

對夏洛特來說,聖誕節總是得到了什麼、卻很快便又會失去了什麼。

When Santa comes from.

Or he's not come either one time at all?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