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聚散終有時(手鞠中心)04

※結果五影會談要留到下一次更新(爆

※這次的更新幾乎都還是姊弟的部分

※下次更新想讓水影多露些臉,其實我挺喜歡水影跟她身邊那個叫長十郎的孩子(欸

※願意閱讀的話非常感謝↓↓











對手鞠來說一個月的時間比想像的還要快結束。

整理著我愛羅交給她、該在五影會談中熟記的內容及文件,她有些恍神的看著這些紙上簡潔有力卻不失漂亮的字跡。

「我愛羅的字還真是一天比一天漂亮了。」

忍不住有些感嘆起她與勘九郎有些凌亂潦草的字跡,她繼續背誦著文件上的內容。

「完全、記不起來啊。」

有些挫敗的放下手中的文件,手鞠趴在桌上無力的嘆了口氣。

要說不佩服我愛羅的記憶力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因為這種事情而嫉妒弟弟的姊姊又顯得非常沒有肚量。

「真佩服那些可以勝任護衛或影的人,能做到我沒辦法簡單做到的事情。」

「妳在說什麼啊?」

回頭看見勘九郎站在她的房間門口好整以暇地看著她,手鞠忍不住站起身走到勘九郎面前。

「我說,你跟我愛羅進來我房間都不用敲門嗎?」

「啊,因為是手鞠所以沒有想那麼多,妳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吧。」

冷冷的瞥了勘九郎一眼,手鞠伸手狠狠地拍了勘九郎的肩膀幾下後走到床邊坐下,並順勢拍了拍身邊的空位示意勘九郎過來。

「妳居然會煩惱這種事情,還真不像妳。」

沒有回應手鞠的舉動,勘九郎自顧自地開口說道。

「果然你也這麼覺得啊。」

聽見手鞠有些像是自言自語的話語,勘九郎淡淡的開口:「我跟我愛羅都覺得妳現在這樣就很好,妳幹嘛還跟別人比較。」

「總不能,在外頭還丟村子跟我愛羅的臉啊。」

 

一陣沉默瀰漫在房內,手鞠忍不住望向站在門口的勘九郎,這才看見勘九郎抿著唇一副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望著她。

「幹嘛。」

「聽好了,手鞠。我愛羅不會覺得妳丟他的臉,我也是。以前我愛羅無法控制守鶴、常常會沉浸在殺人的快感中無法停手的時候是妳阻止了他,即使是我這個哥哥也辦不到這件事。光是這樣妳就比那些所謂的護衛強悍許多,自信點吧。現在的妳一點都不像我所認識的妳。」

手鞠在勘九郎說完這些話的同時便移開了她的視線。

她深吸了一口氣後慢慢吐出,半响後她原本就較為低沉的嗓音才重新傳入勘九郎耳中,她說:「果然我最不想被說教的人就是你,勘九郎。」

「那妳就像從前的妳不就得了。」

帶著有些挑釁的笑容離開她的房間,勘九郎想「這樣的話應該夠讓手鞠稍微打起精神了」。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被弟弟說教?明明想當個稱職的姊姊…。」

拋開那些有些紛亂的心思,她重新走回書桌前,靜下心來再次閱讀起眼前的文件。

 

那之後又過了幾天。

儘管有些不安,再不啟程去木葉就會導致五影會談中出現風影遲到的問題,手鞠也只能硬著頭皮準備出發。穿著一如既往的黑色和服、將封印了扇子的卷軸固定在腰間、調整護額的位置以端正的繫在額前,確認了現在的狀態後她走到我愛羅身邊。

「手鞠,我愛羅就交給妳了。」

「嗯。…村子就麻煩你跟勘九郎了。」

向昔日的導師說道,手鞠儘管心裡有些忐忑,但仍舊是昂首闊步的跟在我愛羅身後踏出了砂忍村。

一隻手伸到了她的面前。

手鞠抬起頭看向我愛羅,而他只是靜靜地伸出手來望著她。

「怎麼了?」

「手鞠在害怕吧。那天勘九郎跟妳說完話後,把事情全都告訴我了。」

我愛羅的嗓音平淡地傳來,手鞠卻隱隱約約還是聽見了夾雜在其中的關心。

「沒事。」

「以前從來沒有像姊弟一樣牽過手。悠閒地走一段路吧,手鞠。」

看著明顯改變許多的我愛羅,手鞠這才伸出手來牽住了他的手。

因發育期的成長而顯得比她大了一些的掌心牽著她的手往前走,手鞠看著比她高了僅只有一點的弟弟刻意放慢了腳步,掌心的溫度不高,但卻莫名地讓手鞠趕到了安心。

在沙漠中行走大概是第一次吧。

以往總是來去匆匆的快步離開,從未與誰在這看不見盡頭的沙漠中探索未知的天地,儘管這次也不是為了這種事情而放慢了步伐的。

手鞠想,大概是為了讓她調整心態吧。

「手鞠。就像勘九郎說的那樣,妳不用想那麼多。」

「我知道,勘九郎之前說的話我都好好地記住了。沒事的,謝謝你們。」

朝走在前面的我愛羅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她接著以有些俏皮的語氣說:「反倒是我們該趕路了,再慢慢走下去我可就真的害你遲到了。而且,再不快點我也要忘記昨天努力記住的內容了。」

「我會提醒妳。」

對著手鞠平靜地說道,我愛羅鬆開了牽著的手。

「不過既然妳這麼說,那就趕路吧。」

 

抵達了木葉的時候是三天後的正午時分。

熾熱的陽光照在頭頂上讓手鞠很快便滿頭大汗,趁著在屋簷下等去通報的木葉忍者回來的時間,手鞠從身上拿出隨身攜帶的紙扇搧了搧風。

「我愛羅,熱嗎?」

看著他沉默的搖了搖頭,手鞠也不再多說什麼。

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她便看見了奈良鹿丸與春野櫻走了過來。

「帶你們去會議場所。果然是手鞠跟著來啊。」

聽見小櫻的話,手鞠勾起唇角稍微笑了笑。

「雖然我的能力跟奈良鹿丸比還是差了許多,不過我會努力的。」

聽見手鞠不服輸的口吻,小櫻楞了一下後忍不住想是否在不知道的時候鹿丸得罪了手鞠?

「手鞠這樣就行。不夠的部分我來。」

我愛羅清冷的嗓音傳來,示意他們兩人帶路,我愛羅瞥了一眼身旁的手鞠。

「走了,手鞠。」

「嗯。」

 

手鞠看著眼前的幾個人,默默地下定了決心。

不管她的能力能到什麼地方,她會完成她所能做到的事情。

至少這樣絕對不會讓村子的那些長老過高的期望落空太多,況且身邊還有個弟弟說了會與她一同分擔。

踏進五影會談的場所,手鞠深吸了口氣。

「保持警覺的時候到了。」

她低聲提醒自己,並挪動步伐站到了風影身後的位置上。

五影會談正式揭開了序幕。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