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所謂幸福(夏洛特中心)

※我好久沒寫東西了(爆

※最起碼的堅持是一個月會產一篇文出來

※既然這個月是UL,那麼下個月來填一下火影的坑吧

※這次是與依芙琳的故事,可以的話請往下閱讀,謝謝↓






那是夏洛特最後的歌唱。

聽在身為好友的依芙琳耳中,那是她最後的掙扎與求援。

而她所敬愛的老師最終仍是沒有聽見她的求助,僅僅只是與碧姬媞小姐有說有笑地談論著過往的事情、以及重新開始的可能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善良溫婉的夏洛特不再歌唱。

她偶爾會與布列依斯在廚房裡製作一些可口的茶點、偶爾她也會與布勞一同打掃偌大的宅邸,更甚至她情願離開宅邸與其他夥伴一同完成任務,但卻未曾再次展開歌喉歌唱出動人的旋律。

被問起的純白少女只是展露出明媚的笑顏,輕聲說:「我沒有唱歌的理由啊。不過這樣不也挺好的嗎?我還有很多事可以做。」

如果對夏洛特來說是件好事,那麼當然沒有質疑的立場。

但是在依芙琳看來,那只是夏洛特逃避的行為。

逃避喜歡凱倫貝克這件事、逃避凱倫貝克與碧姬媞是無法分開的兩個人這件事。

明明知道,卻無法要求她面對;因為她也是如此,一直都默默地愛著康拉德。

看著站在她面前與其他人說笑的夏洛特,依芙琳伸出手拉住了夏洛特的衣襬。

「怎麼了嗎,依芙琳?」

夏洛特好聽的嗓音傳來,依芙琳抬起頭與夏洛特對望。

異色的雙瞳望進了夏洛特酒紅色的雙瞳,緊接著夏洛特露出了誰也不懂的笑容。

「真拿妳沒辦法呢。我們去外頭走走吧。」

她溫柔的牽起伊芙琳的手,緩步走到宅邸外頭。

清新的空氣與微涼的風撲鼻,夏洛特回頭望了依芙琳一眼,露出有些寵溺的神情揉了揉她的頭。

「冷嗎?」

依芙琳愣愣地搖了搖頭,她握緊了夏洛特有些涼的手心。

小鳥清脆的叫聲傳來,間或參雜著誰的歌聲。

「那是碧姬媞小姐的歌聲。很溫柔對吧?」

「我覺得,夏洛特的歌聲更有感情。除去溫柔之外,還有哀傷、沮喪、絕望、開心、幸福等等的情感,這才是一個把歌唱當作一切的人該有的。」

看著這麼說的依芙琳,她的眼神微微流露出了些許詫異。

「那都是曾經了呢。我啊,已經不想再歌唱了;已經,再怎麼唱也無法傳遞幸福了。」

她有些難過地訴說著,朝依芙琳露出了有些難看的笑容。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夏洛特,我們不是朋友嗎?」

 

“朋友啊……”

夏洛特稍微斂下了眼瞼。

她有時候覺得依芙琳就像蕾米一樣。

有話直說,從不拐彎抹角的個性讓她十分欣羨,只因為那是她所做不到的事情。

夏洛特自己也知道的,她跟依芙琳之間也有著決定性的相似。

──她們都太容易放棄了。

「…嗯,我們是朋友哦。」

她輕輕的回應了依芙琳。

「吶、夏洛特,唱歌吧。」

面對依芙琳的請求,她遲疑了下最終還是搖了搖頭。

她唱不出口。每當她想重新唱出歌聲的時候,她就會害怕的發不出聲音。

害怕什麼?如果真的要她說的話,那肯定是害怕再也得不到幸福了吧。

「我唱不出來。依芙琳,我已經不是那個幸福的孩子了。」

「沒關係的,以後由我來當妳的幸福、由大家來當妳的歸宿,夏洛特…。」

她看得出來,對夏洛特來說這些都只有凱倫貝克能給。

而能給她一切的人現在卻不再把心思放在她身上。

那個人找到了屬於他的幸福與未來的藍圖,而夏洛特則把她的幸福與未來的藍圖全都丟掉了,沒有那個人的話夏洛特便不再是夏洛特了吧。

「夏洛特…」

再次呼喚好友的名字,依芙琳咬了咬下唇最後還是沒有了下話。

「不過,既然依芙琳這麼想再次聽到我唱歌的話。我會努力的,為了這麼期待的妳。」

她回頭看向她,露出了難以言喻的笑容。

 

不過這終歸也淪為了紙上談兵。

在那之後他們迎來了各自的回歸與結束,而在那之間夏洛特仍是沒有再次歌唱出屬於她的旋律。

 

「騙子。夏洛特是個騙子。」

回歸到地面上的依芙琳嘟起嘴說著,與她相伴的康拉德對此露出了無奈的神情。

「啊呀,你們是旅客?」

「…嗯。這麼急匆匆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面對依芙琳的回覆,那位婦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去廣場那邊吧。『白色的歌姬』會在那裡演唱出祝福眾人的樂曲,祈求眾人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哦。」

「走吧。」

拉著顯得有些茫然的依芙琳的手,康拉德領著她走到了人滿為患的廣場附近。

「還真是盛況。」

熟悉而溫柔的樂音傳入依芙琳耳中,她抬起異色的雙瞳看見了穿著白色連衣裙的夏洛特站在廣場中央,唱著祝歌。

儘管如此,這樣的她身邊一個人也沒有。

依芙琳摀住了嘴,看著這麼努力的夏洛特忍不住哭了出來。

「那邊穿著紫色披風及洋裝的少女,我可以送妳什麼祝福呢?別哭了。」

夏洛特溫柔的聲音傳來,依芙琳抬起頭看著她的好友,有些晃悠的想:她是不是忘了自己,所以才會用這麼生疏的方式叫喚自己?

「依芙琳還是這麼愛哭。」

她走到她面前這麼說,像從前那樣用手揉了揉她的頭。

「沒事哦。我們是朋友。」

「妳不孤單嗎?妳覺得幸福嗎?一個人的妳…」

面對依芙琳的質問,她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地笑了出來。

「嗯,我不孤單。或許不是那麼幸福,一個人展開了旅途的時候。我想我做不到,因為一個人好害怕,接著我遇到了昔日的同伴,傑多與沃蘭德陪我走了一段路後跟我道別,那時候他們說了:『希望有一天能再聽見妳唱歌』,與妳一樣的願望。」

她頓了一下,重新組織好言語才再次開口:「一路上我遇見了許多人,有以前的同伴、也有陌生人,最後我在這個城鎮重新找到了我的歸宿。」

「凱倫貝克先生嗎?」

對依芙琳搖了搖頭,她再次用手揉了揉依芙琳的長髮。

「我從小成長的教會哦。我在那裡見到了我的朋友,從她身上得到了再次歌唱的勇氣,所以我每天都會在這裡為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祈禱,希望他們能夠得到他們的幸福。」

「雖然很辛苦,但是…」

後續的話語被淹沒在哭泣的純白少女口中,看著終於哭出來的夏洛特,依芙琳像是滿足了一般張開雙臂擁抱眼前的好友。

 

「嗯,辛苦妳了。謝謝妳,讓我再次聽見妳的歌聲,夏洛特。妳很勇敢哦。」

依芙琳的話語傳入夏洛特耳中,讓她想起了昔日聖女之子曾對她說過的話:「妳比妳自己想的還要勇敢,夏洛特。或許…前方會有許多的艱辛在等待著妳,但是妳一定可以克服的,這就是妳在星幽界學到的。」

 

「嗯…!我還會繼續歌唱下去的,因為唱歌就是我的一切。」

她擦掉了淚水,露出笑容誠摯地說道。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