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最後的開始(里斯、大小姐)

※說在最前面的話:恭喜里斯復活!

※前輩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很帥氣又很可靠的存在,雖然我沒抽到復活QAQ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復活前輩!

※可以的話請往下閱讀,然後跟我說說話↓













引領著身邊的戰士們回歸至地面上便是她的使命。

但是隨著感情的覺醒,她知道什麼叫做不想分開。以至於在擁有的戰士們中,鍾愛的傑多回歸至地面上後,她握緊了拳頭默不作聲;以至於現在連一直都依賴著的里斯也要回歸至地面上的時候,她避不見面。

 

「啊,果然在這裡呢。」

她抬起頭,看見夏洛特與依芙琳出現在她面前。

「真是稀奇的組合。」

儘管她這麼說了,兩個女孩卻像沒有聽見一樣對她拋出了疑問。

「在煩惱里斯先生的事情?」

「里斯先生一直在找您哦?說大小姐您最近總是避著他不願意見面。」

兩人一言一語地說完,便再次看向了默不作聲的她。

「為什麼,會知道我在天台這邊?果然是什麼意思?」

夏洛特與伊芙琳互望了一眼,彼此都伸手去推了推對方,最後夏洛特嘆了口氣走上前,伸出手來握著聖女之子的手。

「是里斯先生說的哦。他說大小姐最喜歡看著天空發呆,所以一定會在這邊。但是他來找您的話,您肯定會逃跑的。所以才會由我跟伊芙琳來。」

「找到我,然後呢?」

依芙琳拉了拉夏洛特的手,然後有些膽怯的開口說道:「然後,帶您去見里斯先生。明明很想見到他的,不是嗎?」

「…才沒有。」

少女們互相看了對方一眼,接著夏洛特伸手抱起了聖女之子。

「走吧?」

「去哪?」

面對聖女之子的問題,依芙琳稍微露出了笑顏。

「回到里斯先生身邊。」

 

「你跟大小姐發生了什麼事?」

面對其他戰士的問話,里斯一概沒有給予回應。

倒不如說這才是他想知道的答案,他連為什麼避不見面都不明白。

儘管那時候兩個女孩子都對他說了「肯定是害怕寂寞」。

但是明明還有這麼多人陪伴著她。

「里斯先生知道嗎?最後這個世界會剩下什麼。」

對於站在他身邊提問的侍者梅倫,里斯只是沉默著沒有回應。

「最後這個世界就只是徒有世界的名稱罷了,唯一存在於這裡的便是大小姐一人。」

梅倫輕聲說道,視線看著將聖女之子帶了回來的兩個少女。

「大小姐。」

「梅倫。…還有,里斯。」

溫順地讓梅倫抱著她,聖女之子猶豫著喊出了里斯的名字。

里斯聽出了那份不安感。梅倫告訴他真相,而他們在知道這份真相之前便決定要離開這裡,回到自己的歸處。

拋下聖女之子獨自一人。

 

「想好了吧?回去吧。回到那個你所忘不掉的世界。」

她平靜的說著,儘管如此卻從未抬頭仰望過他。

「大小姐。」

「夠了。回去那個世界吧,里斯?」

她不停的阻止他說出那句話,不想他改變初衷決定留下來。

里斯感覺到了她的矛盾。

「我會回去,回到我原本的世界。…但是,妳不是對逐漸剩下一人感到害怕嗎?」

被識破而感到的不悅是聖女之子初次體會到的情感,而於此同時她也像失去了理智般的對里斯大吼,要他別再猜測她的事情。

「大小姐!」

梅倫出聲喝止了聖女之子的失態,他抱著人偶的手稍微收緊了些,並對里斯露出了抱歉的眼神。

里斯知道聖女之子並非有意,說實話頭一次被吼著實稍微嚇到了他,但也僅止而已。不如說,發現她多了這樣的情感反而令他感到高興。

「讓我再和她談談。」

找上將聖女之子送回房內的梅倫,里斯開口尋求了對方的同意。

「如果會發生方才那種事情,說實話我是不同意的。…不過,你就好好跟她談談吧,為了最後的道別,我想這才是正確的。」

取得了侍者的允許,里斯點點頭打開了人偶房間的門扉,進入房內後,里斯將門帶上。

 

「…你還來做什麼?」

聽見聖女之子有些悶悶的語調,里斯猜想她方才大概已經被侍者們訓斥了一頓,思及此他也無法再責備人偶,不如說打從一開始他就未曾想過要再責備她什麼。

「來見妳。既然要道別,在離開之前我想單獨跟妳說說話。」

「…說吧。」

里斯坐在人偶身邊,望著人偶亂糟糟的黑色長髮嘆了口氣。

伸出手開始整理那頭長髮,里斯一面語重心長地說著:「以後要學會自己整理頭髮,難得有這麼漂亮的頭髮,這樣亂糟糟的太浪費了;以後就算一個人睡,也要記得蓋好被子,雖然踢被子也不會著涼,不過有很多人會擔心;以後我不在了沒有人會一直保護妳,記得不要做一些讓侍者生氣的事情,妳還是個孩子我會容忍妳,但其他人不見得會…還有很多,但是妳也不想聽了,對吧?」

「我不會說不要走的。」

她轉過頭來,扯住里斯的衣服、將頭埋在里斯胸前,悶悶的嗓音傳來,里斯忍不住再次嘆氣。

「可以的話我也想留下來陪妳。可是我有其他想做的事,妳知道的。」

「所以我不會說。但是,我很不開心…不喜歡分開的感覺。我想念傑多,我知道我也會開始想念里斯,梅倫說這樣會很痛苦,可是我不懂什麼是痛苦。」

他轉而用雙手環抱住人偶,將下巴輕輕靠在人偶頭上。

他知道人偶最近躲避他的原因了,卻突然希望什麼都不知道。

「…嗯。回去前,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妳比以前更像個人類了,但是卻未必是件好事啊。」

「夏洛特說,不要去想分開到底意味著什麼。她說,這樣會讓人覺得很悲傷,要想著還能再見面,這樣才會覺得幸福。可是,我們明明沒辦法再見到的…。」

直率地訴說著真相的人偶讓里斯感到有些難過,她說的沒有錯、夏洛特說的也沒有錯,可是對人偶來說,見不到才是正確的。

 

「里斯,你會忘記我嗎?」

「不會。我不會忘記你們任何一個人。」

他以有些嘶啞的嗓音回應,聽見人偶鬆了口氣的嘆息。

「嗯,這樣就好了。里斯,掰掰。」

「什麼──?」

周遭泛起亮光,里斯看見人偶抬起頭來望著他,與他揮了揮手。

「回去以後,要幫我跟傑多說我很想念他喔,約好了。」

「等、大小姐!」

擅自決定了他回歸的時間,坦白說里斯不只錯愕還有些憤怒,但這些情緒都在看見人偶露出難看的笑容後消失殆盡。

「再拖下去的話,就會像夏洛特還有依芙琳說的那樣,我會沒辦法讓里斯離開。所以,現在就要讓里斯離開這裡,對不起。里斯,謝謝你,掰掰。」

「…大小姐,謝謝妳。」

那是里斯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那之後,聖女之子確實難過了好幾天。

 

但那又如何?這條路總歸是要繼續走下去的,儘管可以預見的未來最終就只會剩下她,那也是無可奈何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