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聚散終有時(手鞠中心)11

※出門前來發一下

※仍然是砂忍村的部分,手鞠的矛盾也快到頭了,故事也快結束了

※連載的這些時間說長不長、短不短,如果能陪著這個故事到最後的話就太好了

※前幾篇的鏈結走這→01020304050607080910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你的感受

※私設如山,能接受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比他們預想的要順利許多。

砂忍村那些人意外的能夠接受目前的說法,雖然這也並不在手鞠的意料之外。

──畢竟砂忍村曾經那麼簡單的就受到大蛇丸的引誘,背叛了身為同盟的木葉,能夠增加村子的聲望對那些食古不化的人們來說,這反而是件最需擺在優先順位的事情吧。

「啊,總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那些食古不化的人吧。」

「手鞠妳又在說些什麼亂七八糟的。」

勘九郎看著自家姊姊,在還沒離開風影辦公室的情況下冒出了這樣奇怪的念頭,不住就開口接了句吐槽的話語。

我愛羅放下手中的公文,抬起頭來瞄了眼手鞠與勘九郎。

「沒事。…我愛羅你就專心寫你的公文。」

用手肘推了推勘九郎,手鞠忍不住賞了他一個白眼。

「怎麼了,手鞠?」

手鞠嘆口氣,像是投降般看著他們兩個。

「你們看,我們都是砂忍村的忍者。但唯一搞得清楚那些長老在想什麼的卻是我一個人。真好啊你們,總有一天我肯定會變成那些人,畢竟我可是他們如此教導的孩子呢?」

「手鞠不會。妳比妳想的要開放許多,妳太小看妳自己了。」

面對我愛羅的話,手鞠稍微勾起了唇角。

她有這麼了解她的弟弟,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忙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一眨眼已經快步入秋分時節,而將日向雛田及日向花火救回、打敗了大筒木舍人之後,每個村子都以有些微妙的平衡進行著互相的牽制。

其中最小心謹慎、仍不太願意完全放下戒心或許便是岩忍者村及雲忍者村吧。

「手鞠妳這裡怎麼像被炸過一樣?」

拿著文件進到手鞠辦公室內的勘九郎露出有些驚訝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跨過堆疊在地上的其他文件,他將手中的文件拿到手鞠面前。

「嘖,拿到旁邊去放,少在這邊擋我的視線。」

手鞠有些不耐煩地推開那份文件,以有些焦躁的語氣向勘九郎說道,手中的筆仍不停的在文件上留下飛舞的字跡。

「急件。我愛羅說優先處理。」

環顧了下手鞠的辦公室,勘九郎看著正幫忙處理但明顯快忙不過來的幾個忍者,輕輕嘆了口氣。

「要不要幫忙?」

手鞠終於抬起頭來,收下文件後便放下了手中的筆,認真地看著勘九郎。

「我以前怎麼從來沒發現你這麼好,勘九郎。」

「妳是我姊姊我才勉強問妳一句的好嗎?」

對勘九郎露出有些疲憊的笑容,手鞠再次開口:「今天警備部隊不忙嗎?」

「我可沒有這麼多文書要處理。手鞠,我愛羅沒有什麼人手,但是妳一個人把暗部跟外交全攬下來,身體遲早會撐不住的。」

「勘九郎,我沒有很多時間能陪著你們兩個了。我愛羅即使需要幫忙,也不會輕易開口,但我更放心不下的是你。」

對手鞠露出輕鬆的笑容,勘九郎看著她,說:「我能有什麼讓妳不放心的。」

「你表面上就是這樣。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但我可是你姊姊。我知道你也一樣放心不下我愛羅,所以即使你有喜歡的人,你也肯定不會去追求對方吧。」

「手鞠,我跟我愛羅最放心不下的人是妳。如果妳在木葉受到了什麼委屈,妳也肯定不會告訴我們。因為妳不想讓我們擔心。」

手鞠再次勾起唇角,她對勘九郎搖搖頭,像是妥協般說:「我懂了。真不愧是姊弟啊,我們連個性都這麼相像。」

將一部分的文件交給勘九郎處理,手鞠看起了我愛羅讓勘九郎轉交過來的文件。

一會兒後,手鞠有些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

「怎麼了?」

「有得忙了,勘九郎。木葉的人要過來,那些長老說讓我們準備一下,好好款待對方。」

「這種事情吩咐下去就好了,我愛羅怎麼又丟給妳。」

勘九郎有些狐疑地說道,手鞠將文件遞給勘九郎。

看了看文件上的內容後,勘九郎拍拍手鞠的肩膀以示同情。

「等同於幫妳跟奈良鹿丸訂婚啊。難怪我愛羅要讓妳自己來。」

手鞠不發一語,她知道一旦她想拒絕,即便丟了風影這個位置,我愛羅也會幫她回絕到底。

但她也知道,她的人生於砂忍村來說便是一場兒戲,沒有什麼比村子重要。

奈良鹿丸是個很好的對象。

她不該有什麼不滿,她也並非完全不喜歡奈良鹿丸。

「如果不想這麼快的話,我愛羅會幫妳,我也會。」

她知道她的弟弟們都對她很好,雖然誰都沒有明確的表達出來,但他們畢竟是相依為命的三個人。

揮揮手讓辦公室內的人都離開,手鞠對勘九郎開口:「勘九郎,我還能拒絕多久?遲早都要嫁過去啊。」

「手鞠,我跟我愛羅都不希望妳的未來被這種無謂的事情犧牲掉。沒有什麼事情比家人更重要,即便我愛羅丟了風影的位置、即便我沒有了警備部隊隊長的位置,能為村子做的事情仍然不變。而姊姊只有一個,妳是我們的家人,妳才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存在。」

「我想,再和你們相處一下。」

她以有些顫抖的嗓音向勘九郎說出了她的心情,雙手摀住了面容。

勘九郎伸出手,拍了拍手鞠的肩。他第一次感覺手鞠是個這麼脆弱的女性,單薄的身軀支撐著他們三個人的家,一直以來的那份逞強或許也到頭了吧。

我愛羅默不作聲地走了進來,他與勘九郎看著這樣的手鞠,片刻後他與勘九郎伸出手來,抱住了手鞠。

那是手鞠熟悉的味道。勘九郎一直都在擺弄他的傀儡,身上總會夾帶著少許機油的味道;我愛羅身上總會有沙漠的味道,彷彿他生來就該是個在大漠生活的人。

「手鞠,回家了。」、「是啊,該回去了。今天做我們兩個喜歡的菜色吧,手鞠?」

聽著他們兩個人的話,手鞠稍微笑出了聲。

「好。」

 

在手鞠做飯的時候,我愛羅與鳴人聯繫上,最終和鳴人取得的共識便是這場婚姻不會取消,但要什麼時候訂婚、什麼時候舉辦婚禮,希望全都由手鞠來決定,最遲不會超過手鞠30歲的生日。

這已經是我愛羅能做到的全部了。

沒有了風影的位置,他便不能繼續保護他的家人。他也看得出來,手鞠並非不喜歡奈良鹿丸,他與勘九郎都不能耽誤手鞠的人生,即使最後她不願意嫁給奈良鹿丸,希望取消這樣的婚約,他也會等手鞠親口告訴他們後再決定後續該怎麼做。

於餐桌上用餐時,他告訴手鞠他與鳴人聯繫後所取得的共識。

「……這樣啊。謝謝你,我愛羅。」

 

這樣,就夠了。雖然有些自私,她還是想再陪伴一下她的家人,想再創造一些屬於他們之間的回憶。

──這些都將成為她往後在木葉生活時的支撐。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