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深夜60分「噩夢」

※我覺得我也會做噩夢

※我想要抱抱、誰快給我抱抱(哭噴

※好的今天我還是會乖乖交稿的!

 

她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真實。

不、不對,她知道的。

這邊應該是夢境,屬於宅邸裡某個人的夢境。

 

雜亂昏暗的巷道、漫天飛舞的破舊旗幟或是衣裳。

戰火聲不斷的撞擊著耳膜,還有著接連不斷的尖叫聲、淒厲刺耳。

她看到了不斷與其他人逃跑的小女孩,喘著氣努力邁開步伐。

「夏洛特姊姊…?」

女孩穿過了她,梅莉只是繼續觀望著這場夢境、做她該做的事。

戰火很快延燒到這個尚未完全撤離人的村莊。

「守備隊已經失守了嗎?」

梅莉在斷垣殘壁中踱步,看見了與夏洛特有些相似的面容。

「這是、姊姊的家人?」

似乎還有一口氣的樣子。

沒有聚焦的視線對著她的方向,不知道凝視著什麼。

亦或許什麼也沒看見?

「我該繼續前進了,在這邊一定、什麼也沒有了吧。」

邁開腳步,梅莉聽見後面有誰在對她說話。

她轉頭看著躺在地上、只剩下幾口氣的婦人。

不可能的、但是…

「妳看得見我嗎?」

梅莉只聽見了那位婦人的話:「告訴那孩子…活…」

話語到此中斷。

 

追上逃跑的孩子們,梅莉繼續觀望著事情的發展。

「真是失去記憶以後、看到最糟糕的夢境了。」

梅莉稍微移開視線,忍住作嘔的心情。

「沒事、嗎?」

她聽見了細微的問話聲。

年幼的夏洛特像是在問她、卻沒有看向她的方向。

「夏洛特?在跟誰說話?」

帶著她們的修女疑惑的看著她,她也立刻搖了搖頭。

梅莉眨了眨眼睛。

對了。

她記得凱倫貝克還有夏洛特都說過,她會聽到某人的聲音。

「對姊姊來說也是、最糟糕的回憶了。」

這次的夏洛特沒有再搭話。

梅莉稍微鬆了口氣。

這句話若是聽見了,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呢?

但是現在的她也做不出什麼反應吧。

 

夏洛特跟著隊伍往內線的城鎮前進。

梅莉也繼續跟著他們。

一想到要把這樣的夢境也記錄下來,就覺得難以言喻的哀傷。

內線的城鎮並不如他們想像的安全。

戰火很快就蔓延到這裡來,不論退到哪裡最後勢必都是一樣的下場吧。

「怎麼會這麼快就打到這裡來?」

那是修女驚惶的話語。

但是她卻很快就收起了那樣的恐慌。

「是堅強的女性呢。」

明明死亡隨時都會拜訪,卻還是堅定著心智,並成為年幼孩子們的依靠。

梅莉跟在修女後頭,走到了一間有點昏暗的酒館。

「妳還打算帶著那些孩子逃到最後嗎?」

她聽見有個男人的聲音這麼問著那位修女。

修女緩慢的、有些遲疑的點了點頭。

「前方有間小教堂,有個地下室。把孩子們遺棄在那裡吧,否則逃不遠的。」

這就是梅莉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場景轉到了小教堂。

修女領著那些孩子們,要他們趕緊躲進地下室。

「修女姊姊呢?」

孩子們接二連三的躲了進去後問道。

「我會在外面為妳們守候。」

騙人,是打算遺棄這些孩子吧。

梅莉在修女關上地下室的門之後跟上了腳步。

然而修女並沒有移動多遠的距離。

她跪在教堂的十字架前,闔上雙手。

像是在祈禱、在懺悔著什麼。

「難道、是在對曾經想遺棄那些孩子這樣的事情…?」

梅莉看著眼前的背影、身後的大門傳來重擊的聲響,被打了開來。

「就只有妳嗎?修女。」

帶著士兵的將領以威嚇的口吻詢問著修女。

「是啊,孩子們全都逃走了。」

任由槍對準她,修女冷靜而沉穩的回應。

然後、在梅莉的眼前濺出了鮮紅的血花,伴隨著硝煙的味道瀰漫在教堂裡。

 

夢到這裡結束。

梅莉睜開眼睛,看見夏洛特要叫她的手停在半空中。

「夏洛特姊姊,早安!」

「啊、嗯,早安哦,梅莉。」

她露出恬靜的笑容回應,卻沒有移動步伐。

「夏洛特姊姊?」

「梅莉看見了吧?我的夢境。」

梅莉遲疑著,搖了搖頭。

「儘管我明明聽見了梅莉的聲音?」

沉默了半晌,梅莉才點了頭。

「是很沉重的夢境吧。」

「夏洛特姊姊的家人說了,要姊姊活下去。」

夏洛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梅莉以為她會挨罵,畢竟那是別人的傷痛。

然而夏洛特卻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姊姊?」

「謝謝妳告訴我。」

 

梅莉覺得眼眶有些熱熱的。

她低下頭沒有回應。

「不可以愛哭哦。」

「我知道…。」

那是充滿溫暖的氣息。

夏洛特伸出手抱住了梅莉。

「夏洛特姊姊?」

「老師一直都是這麼對我做的,我也希望這樣能夠幫助梅莉什麼。」

那是很溫柔、很溫柔的嗓音。

梅莉在夏洛特的擁抱中擦乾了淚水。

「沒事的,那樣悲傷的夢境不會再出現的。」

 夏洛特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嗯,沒事的哦。」

「因為,我現在非常幸福。」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