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聚散終有時(手鞠中心)番外——落日餘暉

*前幾篇的鏈結走這→0102030405060708091011
*用手機根本沒辦法看字數,不知道有沒有跟本篇更新時的內容差不多字數
*最後的結局估計不會偏離原著向,所以就構思了這麼一個番外
*如果有任何奇怪的地方請無視,我沒有打草稿QQ
*可以接受部分我流設定的話請繼續往下閱讀,謝謝↓

















早晨的窗外陽光斜照進房內,手鞠便像是打開開關般從床上起身,動作流暢的彷彿程式設定好一般。
她俐落的開始準備早餐,那些在砂忍村時常會出現的菜色,於她嫁入木葉後便再也沒有拿出來的機會。
時間一久,她幾乎都要忘記怎麼做那些勘九郎及我愛羅喜歡的食物。幸而她的弟弟們從來不讓她有遺忘的機會,每逢五影會議前後,他們必定會拜訪奈良家,讓她準備一些他們喜歡的菜色好好款待他們一番。
奈良鹿丸是吃不慣的,然而鹿代對某幾道菜色倒是也算得上愛不釋手。
鹿代的口味與我愛羅有些相似,喜歡的事情卻又比較像是勘九郎的喜好。
手鞠在看著鹿代成長時,總會因此而聯想到她那兩個弟弟,心裡強壓著的惆悵總會幾乎像是要傾洩而出一般喧囂。
她不喜歡她的故鄉,但她卻又無比懷念那個養育他們成長的地方。
明明難過的事情數也數不完,但她仍舊還是念想著有一天她要再次回到那裡,她曾跟鹿丸說:「我是沙漠的兒女,若有那麼一天,我希望我能在砂忍村度過最後的年華。」
那時候鹿丸沒有答腔,她卻讀懂了他背後的涵義。
不會有那麼一天的。因為奈良鹿丸放不下木葉也放不下她,而她既然嫁入木葉,又怎麼奢望能再回到熟悉的地方呢?

我愛羅來拜訪的有些突然。
手鞠停下忙碌著的雙手,將遠道而來的貴客迎入屋內,並嫻熟的泡好一壺熱茶。
她輕輕勾起唇角,說:「我愛羅來的真突然,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相較於姐姐故作輕鬆的語氣,我愛羅只是沉靜的注視著早已不是少女的姐姐。
良久,他開口說:「我只是突然很想看見妳而已,手鞠。」
她愣了愣,伸手揉了揉我愛羅的頭。
「你啊,越大越會撒嬌了。」
半是感慨的說著,手鞠注視著我愛羅,像是要轉移話題般問:「聽說你領養了幾個孩子?」
「嗯。看著他們,會讓我想起以前的我們。」
「啊,沒有想到我愛羅也成為了會念舊的人。現在的你,真的很好。」
面對手鞠的話語,我愛羅稍微湊近身子看著她。
「妳變得有些不像原本的妳了,手鞠。」
她那總是帶著幾絲逞強的容貌隨著歲月的流逝逐漸褪去了年少時的果決與自信,現在的她像是個溫和的女性,時光將她淬煉成另外一個面貌。
「我怕連累你們啊。奈良鹿丸對我很好,但有些地方他也絕不會讓步。」
手鞠頓了頓,她再次輕聲開口:「我啊,其實很想再回去砂忍村居住,想在那裡度過最後的年華。真奇怪呢,我明明是那麼討厭那裡。」
「勘九郎說,手鞠也差不多把年少時的倔強都用盡了。其實他也很擔心妳,想來看看妳。手鞠,妳總是把事情埋藏在心裡,我和勘九郎是不會懂的啊。以前妳還有餘力自己處理,我們也就由著妳;現在妳也多依賴我們一些,我們難道不是彼此唯一的家人?」

手鞠默默拿起面前冒著熱氣的茶杯,吹了幾口氣後她一飲而盡。
玄關傳來門被拉開的聲音,鹿代三步併作兩步跑了進來,看著很久沒見的風影舅舅後他開心的湊上前。
「我愛羅舅舅一個人來嗎?」
「嗯。勘九郎有事沒辦法來。」
抱了抱面前長大許多的鹿代,我愛羅再次看向始終默不作聲的手鞠。
手鞠抬起頭來,她輕輕笑了笑。
「我愛羅,等你卸下風影的職位後,跟勘九郎有空就多來陪我看看夕陽餘暉吧?以前,夜叉丸說媽媽最喜歡那樣的景色了,因為媽媽覺得那是溫柔的象徵。」
她收拾起已漸趨微涼的茶,再次勾起了笑。
「我啊,有你們在就足夠幸福了。」
那像是母親的神情讓我愛羅稍微走了神。
接著他理解到,任何一個女性在擁有了自己的家庭後所做出的犧牲及覺悟遠比他們明瞭的要多,為母則強這句話絕不是空穴來風。
「手鞠。」
手鞠喜歡我愛羅叫她名字卻什麼也不說的時候。
那表示我愛羅已經明白了她的意思,也不會做出違背她心意的事情。
兄弟姐妹之間的默契在這時候顯得特別合拍。
她稍微呵斥了鹿代,讓他不要忘了他的作業、不要去騷擾忙碌的我愛羅。
但她也清楚,我愛羅溺愛鹿代的程度遠遠超乎其他人的想像。
他們都很相像。儘管看起來我愛羅仍舊是那個情感淡漠的人,但他確實已經學會將得到的愛分給砂忍村中的所有人,對他來說那是風影的本分。
勘九郎即使許久未見,也肯定是那個把擔心放在心裡的傢伙,不會明說卻也不會置之不理。
這樣的他們在歷經了漩渦鳴人的事情之後,學會了去互相依賴,她知道勘九郎跟我愛羅都想讓鹿代成為一個優秀而體貼的人,於是在鹿代出生前,他便充滿了他人的愛。

「我愛羅,下次跟勘九郎來的時候,我做一些我們三個最喜歡的菜。」
「嗯。」
看著手鞠的面容,我愛羅的眼神變得有些溫柔。
那是他的姐姐,即使受了什麼委屈也不會輕易認輸,而這樣的姐姐一直都保護著他跟勘九郎。

他跟勘九郎也會像手鞠一樣,替她還有鹿代撐起一個避風港。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