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Day 26-寫一個跟家族有關的故事(美滿或是破裂皆可)

*發糖還是發刀呢


*果然還是糖吧


*如果可以的話,請繼續往下閱讀,謝謝!

























他自幼便被教導著要背負「赤司家」的一切。


以往母親在的時候,他還能夠在學習之餘,快樂的打著籃球。


母親去世後,他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急遽惡化,而他也在高中時搬出了家裡。


赤司並不喜歡那個冷冰冰的家。


——儘管現在的住所在他回去後,也不會有人等待他,總好過他父親對他的期望與壓力。


「黛前輩?有什麼事嗎?」


現在正是冬天時節。


赤司緊了緊身上的圍巾,有些凍得發紅的鼻子帶著鼻音,他有點鼻塞。


「這種天氣實在很冷。」


黛搓了搓帶著手套的雙手,低頭看向赤司的時候,他稍微露出了笑容——他發誓他有盡力讓那個笑容不具備嘲諷意味。


「去你家吃火鍋。我媽今天不在,找個地方蹭飯。」


赤司友善的勾起了微笑。


「如果你不介意我家只有我一個人,我很歡迎你來,黛前輩。」


領著黛回到家中,路上也買了不少食材。


打開門時,迎來的是一片漆黑及冷清。


黛聽見赤司稀鬆平常的說「我回來了」,看著他提起食材進去準備火鍋的備料時,他注意到玄關處有一個相框。


相框內有著年幼的赤司以及一名紅髮女子,黛暗自猜想那應該是赤司的母親,畢竟兩人實在長得太過相像。


「那是我母親。如果她還活著,黛前輩就有機會認識她了。」


赤司的嗓音從廚房內傳來,黛愣了愣,看著相框內溫柔笑著的女性以及看上去那樣幸福的赤司,稍微嘆了口氣。


吃火鍋時,黛幾次側目看了看赤司。


「怎麼了,黛前輩?」


赤司放下手中的筷子,平靜地等著黛的後話。


「這樣的日子,應該挺辛苦的吧。」


「旁敲側擊可不是你會做的事,黛前輩。」


赤司犀利的回嘴,接著他朝黛露出了笑容。


「沒事,我已經習慣了。畢竟不管是哪個家,都不會有人發自內心的歡迎我回來。」


黛拿起水杯,喝完杯中的水後,他再次看向赤司。


接著他幾乎是衝動一般的開口,說:「勉為其難的搬來跟你一起住也不是不行。」


「黛前輩願意成為我的家人?」


赤司有些狐疑的反問,幾近同時間,黛點點頭。


「反正,你不就是希望我這麼說?」


「黛前輩真聰明。」


赤司愉悅的笑了。


他朝黛勾了勾手,黛靠近的時候,他在黛的唇上落下一吻。


「我可是一直都愛著你哦,黛前輩。」


「……不管是你還是他,我大概也是吧。」


看著這樣的黛,他滿意的笑了。


他其實並不是真的很渴望有新的家人,即使他跟黛沒有實質上的關係認證,只要黛還愛著他,他就足夠了。


不過,果然還是願意答應成為他的「家人」的黛要更誘人一些。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