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翼@懶癌發作

發發喜歡的CP,不管冷門熱門

期待落空(里斯、大小姐)

※雖然這次的投票輸了,但在我心目中的里斯仍然是第一名。

※我認為的里斯就像這樣,溫柔、堅強、果斷、努力。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對我來說里斯就是最好、傑多也是。

※可以的話請繼續往下閱讀↓

 

 

 

 

 

「躲在房間裡了嗎?」

聽見里斯的問話,站在房間門口走來走去的沃蘭德與傑多點了點頭,仰頭望著表情一派輕鬆、完全看不出難過的里斯。

「有輸有贏啊,早點調適過來就好了。而且、我也說了我不覺得我會贏,她又幹嘛這麼沮喪。」

「因為喜歡里斯吧?雖然現在正在幫傑多衝票,不過她好像對每次投愛角都沒有拿到理想名次感到難過。」

對於沃蘭德的話並不是不明白,不如說這樣的想法他也非常能夠理解。

但是,有些時候對於夢想懷抱期待顯然不是明智的選擇。

──尤其是知道那個夢想會落空的可能性很大的時候。

「笨蛋。」

里斯隔著緊閉的門扉,對窩在裡頭的聖女之子有些無奈的說道。

他聽見裡頭有東西摔在地上的聲音,但他還是阻止了身後兩個小孩企圖進去的行為。

「里斯?!」

「讓她發洩一下,或許更好吧。」

聽見里斯低沉的嗓音中帶著些許沙啞,傑多拉著沃蘭德的手對他輕輕搖了搖頭。

最難過的人應該是里斯。

明明努力了卻什麼都沒有得到的也是他。

傑多不懂他們該站在什麼立場來對里斯說教,因為下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的很可能就是他,敗陣的人只能獨自舔舐傷口,這都是他在貧民窟學到的。

「里斯,走吧。做些她等一下可能看到之後可以笑出來的事情。」

看著朝他伸出手的傑多,里斯揉了揉他的頭。

「你變懂事了。」

 

他們離開宅邸,走在森林裡的小徑中,里斯看著灰暗的天空嘆了口氣。

「其實她應該也是知道的,我得不到第一名。」

「知道跟努力了之後卻什麼也沒得到的絕望感重疊之後,是很難受的啊。」

傑多這麼說著,望了一眼說話的里斯。

「那又能怎麼樣?事情仍舊是發生了。」

「你為什麼要強迫她接受?」

里斯看著說話的沃蘭德,輕輕的搖了搖頭。

「你不懂啊。現實是很殘酷的,她要低沉到什麼時候?傑多的重要時候她還不能振作起來嗎?」

太有道理了。

有道理到傑多與沃蘭德都無從反駁。

可是傑多覺得里斯並不是真的這麼認為,否則他不該握緊拳頭、咬著牙說出這句話。

「里斯果然、很在意吧?」

「輸給後輩誰不會在意?可是發生都發生了,我除了接受還能做什麼?」

懷抱著悔恨的語氣在兩個年幼的少年聽來像在嘲笑自己的不自量力,為此傑多與沃蘭德停下腳步,看著走在前方的里斯並對望了一眼。

「正是因為察覺到你是這麼想的,大小姐她才會覺得沒有替你盡到一份心力吧?明明有可以衝票的方法可是她卻沒有這麼做,所以里斯才會輸掉,你覺得呢?」

看著對他提出疑問的兩個孩子,里斯停下了腳步。

他沒有回頭,但他也知道那兩個孩子說的是對的。

他知道她一定是這麼想,所以才會待在房裡不願踏出腳步。

「我知道啊…!可是你要我怎麼辦?我自己都沒辦法好好的面對自己!」

聽著難得如此情緒化的里斯大吼著說出這句話,傑多與沃蘭德笑了。

「里斯回去跟她說聲謝謝吧?她一定會高興到哭出來的。」

 

回到宅邸後,里斯懷著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了聖女之子的房前。

「道謝遠比戰鬥後的祝賀還要難以啟齒啊。」

苦笑著嘲諷了下自己,里斯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看著稍微被打開了的門、以及探出了半顆腦袋的聖女之子與他對望。

「里斯?我以為,你會生氣的不跟我說話的。」

「為什麼要生妳的氣啊?啊…真是的,被兩個小孩說教還被說得無法反駁的我真是無可救藥。」

看著聖女之子有些慌張、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的模樣,里斯蹲下來與她對望。

「人氣投票的時候,謝謝了。」

「謝謝、才不要。」

看著這麼說的聖女之子,里斯露出了有些無奈的笑容。

他將她抱了起來,看著聖女之子癟著嘴笑不出來的模樣,里斯將她扛上肩。

「沒事的。是我不好,傑多跟沃蘭德生氣的說是我不對。也是啊,明明知道我若是這樣態度的話妳肯定會像現在這樣。」

「真的沒事?」

里斯對她露出了笑容。

「嗯,所以妳也不要再想那些了,為了傑多努力吧。」

「…嗯,但是里斯,對不起。」

「啊,下次我們再努力吧。」

评论
热度(3)